| 北京论语

奥运失利遭“杠精”围攻?没有金牌的你一样了不起!

北京日报客户端   2021-07-24

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,小将杨倩以末枪逆转为中国队射落首金。而同一项目的另一位中国选手王璐瑶未能发挥出正常水平,遗憾止步资格赛。

图片来自新华社

预赛失利后,王璐瑶在网上贴出一张自拍,写下“各位抱歉,很遗憾,我承认我怂了,三年后再见吧。”当很多网友安慰这位姑娘时,评论区也出现了一批“杠精”:有人指责她不反思失误还晒自拍;有人质疑“怂了”这俩字不适合运动员……唾沫横飞下,王璐瑶只得删帖。

奥运赛场本就高手如云,能通过层层选拔来到东京,王璐瑶的实力和付出用不着置疑。既是比赛,就有胜有负,现场发挥更有许多不确定性,这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。因为运动员没满足最高期待就指手画脚、说三道四,不是“键盘侠”是什么?

荣誉是对拼搏的回馈,但拼搏的英雄不是一定得靠金牌来加冕。每位健儿都想争金夺银,都想见证升国旗奏国歌,他们对超越自己、为国争光的渴望比任何人都强烈。作为观众,我们关注金牌、致敬冠军,但运动员们付出的汗水,展现出的奋斗精神,比成绩本身更值得尊崇。

作为大国国民,在民族自信愈发坚定的今天,奖牌早已不是我们证明自己的唯一途径。不以金牌论英雄,并非不要成绩,而是要以更加理性平和的心态去看待比赛。

眼下,“王璐瑶仍是浙江了不起的姑娘”登上社交媒体热搜,网友们纷纷加油鼓劲,期待她王者归来。奥运赛程刚刚拉开帷幕,在这里也要对所有中国健儿说:放手去搏,我们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!

来源:北京日报客户端 | 评论员 关末

流程编辑:U016  

版权声明: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或改编。

编辑:u016


热门推荐

精品放送

换一换

Copyright ©1996-2021 Beijing Daily Group, All Rights Reserved

京报网版权所有